脑洞是梗的集合

POI死忠,生平最爱李四叔!不站队不撕X不混圈,自产自销自娱自乐~slash字母文通通涉猎,ao3常用搜索Thor/Loki、Eric/Charles、Sherlock/John、Spock/Kirk、Sam/Dean、Eames/Arthur 持续添加中
冷门CP我也爱,姬佬文只看Root/Shaw
微博:脑洞是梗的集合,欢迎关注~
背景照片来自Lofter用户oliviavision

[Thor/Loki][锤基] 神的恶作剧 Chapt.02

自从昨天听到“锤哥≈徐锦江”的梗之后,我再也不能直视锤哥了23333


第二章

 

灵感这种东西总是转瞬即逝,对此深有体会的珠宝设计师先生在偶遇拥有迷人绿眼睛的Loki之后,便催促贡多拉船主挑一个最近的码头靠岸,飞奔回酒店。

 

对于工作极为认真的Thor在酒店废寝忘食地打草稿,描线,上色,疲劳时,就想想那双深邃神秘的绿色眼眸,恍惚之中竟然已到晨光熹微时。Thor伸了个懒腰,揉了揉自己僵硬的肩膀,脸上冒出的胡渣让镜子里的男人显得格外邋遢。他思考了一下“明天见”的含义,果断地扑到了柔软的床上补眠。

 

再次醒来的时候,窗外已是华灯初上,心里暗骂一句shit,他急忙冲进卫生间冲凉、漱口、洁面,用行军打仗的速度,让自己在最快时间看起来能够见人。他在自己旅行箱中翻找了一下,发现所有的衬衣都变成了咸干菜,无奈,只能抓一件看起来没那么邋遢的T-shirt套上,顺便把所有的衣服打包交给客房服务。

 

临出门前,他思考了一下,便抓起那本速写本飞快地跑下楼梯。

 

拜托拜托,千万别走,拜托拜托,Thor坐在计程车后座忍不住默默祈祷。计程车把Thor放在最近的一个路口,Thor抓起一把零钱塞给司机后,打开车门开始发足狂奔。

 

等到他跑上石桥,早已过了最佳游览时间,在桥上的游客意兴阑珊地随意摆着姿势拍照,偶尔零星的看到有人再给同伴讲述石桥的历史。Thor大口喘气,等到恢复正常的呼吸节奏,再向石桥走去。他来来回回走了几遍,并没有发现Loki的身影,Thor像无人认领的流浪狗垂头丧气站在桥中间。

 

“Hey,Thor?”背后有个人拍他的肩膀。

 

Thor回头,逆着光,站着一个跟自己差不多高的男人,昏暗的石桥中,只能略微洒进零星的光,看不清对方的脸孔,但Thor就是笃定地知道,那个人是Loki。

 

他一把抱住Loki,庆幸自己没有把他弄丢。

 

Loki被突如其来的热情冲击地后退两步才站住,手抬起来,犹豫了半响,轻轻拍着Thor后背,“我看你没来,以为你没听清我昨天说的话呢。”

 

他自顾自地笑起来,隔着对方的衬衣和自己的T-shirt,Thor也能感受到对方笑起来,胸膛传过来的震动。他总算恢复了冷静,放开Loki,“抱歉,我以为自己迟到就碰不到你了。”

 

卷发男人挠挠头,他今天没有穿三件套,只穿了一件衬衣和休闲夹克,整个人散发出迷人的雅痞气息。Loki朝后指了指石桥一侧的咖啡馆,“今天下午,我在那里打发时间,那里的拿铁不错,要试试么?”

 

Thor自然而然地揽过Loki的肩膀,“来了意大利怎么能不喝Esspresso,走,我带你去尝尝正宗的意式咖啡。”

 

 

“所以,你是珠宝设计师,来意大利寻找新一季主题的灵感。”Loki喝了一口Thor强烈推荐的Esspresso,满口都是咖啡浓郁的香味。

 

对方把展示完的速写本合起来,也拿起杯子,“是的,我昨天因为通宵赶稿睡过了,不然今天也不会迟到。”Thor露出一个不好意思的微笑,没有告诉Loki自己的灵感源于他的绿眼睛。

 

“哇哦,”Loki夸张地笑起来,“哇哦!”他连续叫了两声,“这个工作真酷!”

 

Thor认真看着对方,从来没觉得自己的工作得到认可是一件如此棒的事情,“那你呢,你来意大利做什么?”

 

Loki抬头,看着星空,“家族生意,马上就要走马上任了,趁着还没开始,出来度个假,工作以后大概就没那么多闲暇时间了。”

 

无数颗星星的光,穿越千万光年来到地球,在Loki的绿色眼睛中汇聚成明亮的一点,Thor真想要永远留住那一抹似乎可望而不可及的光。

 

“呃,说起来有些难为情,”Loki听到声音,看向对面的同伴,“你能陪我在意大利多留一阵么?你的眼睛给了我创作的灵感。”

 

Thor做好了充分地准备,发出邀请,大不了就是被拒绝,这没什么,虽然他潜意识里一直在祈祷“答应我答应我“。

 

对方摸了摸自己的眼睑,“因为我是绿眼睛吗?哈哈!”他没答应也没拒绝。

 

正当Thor因对方转移话题而失望时,Loki清了清嗓子,“好啊,反正我也没什么其他事。”

 

被突如其来的好消息震惊的Thor,不管不顾,倾身越过小圆桌又一次抱住Loki,“谢谢!”如果是你的话,我想把这个系列一直画下去,他把后半句藏在心里。



刷一发抖森,吐舌

周末愉快~

评论(3)
热度(31)
© 脑洞是梗的集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