脑洞是梗的集合

POI死忠,生平最爱李四叔!不站队不撕X不混圈,自产自销自娱自乐~slash字母文通通涉猎,ao3常用搜索Thor/Loki、Eric/Charles、Sherlock/John、Spock/Kirk、Sam/Dean、Eames/Arthur 持续添加中
冷门CP我也爱,姬佬文只看Root/Shaw
微博:脑洞是梗的集合,欢迎关注~
背景照片来自Lofter用户oliviavision
BACK BEATs #2〜Maki Ohguro&Staff Works〜 大黒摩季
あなただけ见つめてる - 大黒摩季

这个脑洞是在楼下7-11买车仔面时想到的,然后又想到这首歌哈哈哈,其实跟灌篮高手没什么关系,跟歌名有关,毕竟叫做《只凝视着你》嘛


POI-只凝视着你

一觉醒来的Finch想顺手拿眼镜,咦,我的手呢?为什么我不需要眼镜也能看得清楚?为什么我的视线是俯视的角度?我到底在哪里?

 

Finch茫然地四处转,总算在玻璃的反光里看到了自己,方形的镜头,旁边有一个红色的LED灯一闪一闪。

 

啊,我变成了摄像头,他反应了过来。

 

自从他有此认知,就在有限的移动角度里,四下望望。他被安装的位置是一间24小时营业的便利店,刚好对着收银台,但因为可以移动,所以偶尔也能看见大门。要什么时候才能变回去呢,天哪!

 

 

 

Reese拿着街角买的咖啡走进警局。Finch已经三天没有回家了,没有留条子,没有把小熊托付给Root,他到底去了哪里?Reese揉揉眉心,在Fusco对面坐下来。

 

Fusco甩给他一叠文件,“大个子,便利店打劫案。”

 

“我们不是谋杀案组的么,怎么连这种case也要管?”

 

“你觉得呢,当然是因为人手不够。”

 

Reese叹了口气,拿起外卖咖啡,和Fusco一起出了门去了最近的案发现场。

 

 

从Reese进门开始,Finch就把对着收银台的镜头转向了门口,他看着Reese百无聊赖的等着Fusco给店长录笔录,在门外用经验判断嫌疑犯逃跑的路径,进门查看擦枪走火打中的玻璃冰柜。

 

临走前,Fusco问店长要走了近期的监控录像,他怀疑嫌疑犯早有预谋,之前过来踩过点。

 

店长心有余悸地送走二人,Finch目送Reese上了车,LED灯闪了闪,重新把镜头对着收银台。

 

 

在警局查看视频的Reese频频打哈欠,即使用8倍速看监控依然要看很久。忽然,他注意到一个细节。在嫌疑犯抢劫的过程中,本来一直拍收银台的摄像机的画面却好像跟着人物在移动。从他们拿出枪的那一刻,镜头便选取了一个最好的角度,把嫌疑犯的脸和身材拍了个彻底,还顺便拍了他们逃走时的路线和模糊的一个车牌。

 

Reese连续翻了这个摄像头其他时间拍摄的视频,并没有如此灵活的移动。奇怪,这个摄像头有什么问题?

 

他快进到今天的视频,从自己走进便利店开始,这个摄像头便一直对着自己拍,拍自己在便利店里拿了罐咖啡,拍自己研究被打碎的玻璃冰柜,拍自己和Fusco一起离开便利店。

 

他把翘着的长腿放下来,整理了一下西装,决定再去一次案发现场。

 

 

店长看见他进来,以为警方已经破案,却发现,高个男人从进门开始盯着摄像头。

 

他一边走,一边盯着摄像头,红色的LED一直闪来闪去,并且随着他的移动而移动,简直像跟拍。

 

Reese眯着眼镜想了想,朝摄像头说,“你会用摩斯密码吗?可以用闪烁告诉我。”

 

仔细盯着方形镜头旁的LED灯看了一阵,Reese又朝摄像头说,“你知道怎么把你自己变回来吗?”

 

不知道,Finch很无奈。

 

那只能死马当活马医了,Reese四下转转,把搬货的梯子拎过来,摆在摄像头正下方。

 

“Finch,听说青蛙王子是因为公主的吻才恢复王子的真身,我想我们应该试试。”

 

在一旁被Reese吓愣住的店长,瞪着眼睛看Reese爬上梯子,脸凑近摄像头,给了镜头一个吻。

 

“砰”一阵白雾。

 

Finch和Reese摔倒了地上。

 

看来有效果,Reese心想。

 

“Mr.Reese,我知道嫌疑人去了哪里,他们的车牌是……唔……”

 

Finch被男人低头吻住,“嫌疑人交给Fusco,我们回家。”

 

他牵起Finch的手跨过地上的梯子,走出便利店。

 

店长一脸懵逼,使劲捏了捏自己脸上的肉,我一定是在做梦,一定是。

 

 

“你怎么认出我来的?”躺在Reese臂弯里的Finch好奇地问他。

 

Reese低头吻他,“秘密。”才不会告诉你是因为你一直看着我。

 

自己给自己发糖吃!510以后不要再虐了好么,心已碎成渣渣 TT

评论(4)
热度(23)
© 脑洞是梗的集合 | Powered by LOFTER